1. 擴闊眼界,表現自己。

2. 加強想像力和觀察能力。

3. 認識自己的特有質素,加以發揮。

4. 訓練各方面的基本美術技能。

5. 懂得欣賞別人和自己的作品。

6. 運用資訊科技去認識視覺藝術並加以發展。

教育宗旨

1.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。

2. 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。

3. 讓學生認識各種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,引導他們運用於創作中。

4. 透過評賞和創作,發展學生的視覺認知、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。

5. 提供基本知識與技能,以助學生日後在藝術創作上的發展和進修。

6. 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,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。

7. 讓學生認識不同時期的中西文化的藝術發展,從而學習欣賞及評論各類藝術形式。

8. 陶冶學生情意、修養、品德,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
課程目標

1. 學生能培養創意及想像力,發展個人風格及藝術特色。

2. 學生能發展技能,從而在創作過程中,培養不斷探索和試驗的精神,改善學習態度,主動學習,投入個人主導的學習模式。

3. 學生對本科產生濃厚興趣,投入學習,發揮創意,將新穎的科技及媒體運用於作品中,並設立本科網上學習區,將學與教的功能加以拓展。

4. 學生積極參與學校及視藝科舉辦的大型活動,擴闊學生的學習經歷,培育新一代藝術人材。

5. 美化校園,設立「藝術廊」、大型馬賽克壁畫等,以增強同學對本科的歸屬感,建立正面的校園關愛文化。

6. 學生能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,作出理性的回應及分析;並從認識藝術的情境中,了解藝術的意義和價值。

7. 學生能藉著藝術創作,提昇藝術素養及生活情操。啟導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讓藝術融入生命,活出美好人生。

8. 推廣閱讀,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吸收知識,加強自學能力。

9. 藉著學習及融會視藝科專業英文詞彙的學習,推動英文多元學習,提升英文水平。

10. 豐富專題研習功能,並舉辦不同類型的比賽,提升學生思維組織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11. 老師能清晰理解最新的視覺藝術教育趨勢,尤其是掌握334新高中課程發展,分享經驗,以改善課程內容及教學素質。並完善自評機制,落實監察、善用數據,回饋學與教。

12. 本科能改善教學策略和技巧﹐有效照顧學習差異,令學生發展所長,儘顯潛能。